close

 

 

自從知道要做輸卵管攝影之後一直覺得很緊張

因為我是很怕痛的人,上網爬了很多文

看起來許多不孕前輩的經驗都不是太好

也傳了訊息問了曾經也做過此檢查的大姑

她簡短回我幾個字「不要再看網路文章了,放輕鬆」

是阿是阿我很需要放輕鬆

週五一下子就到了,請了半天假,跟陪睡員一起前往醫院報到

陪睡員此次也一起檢查精液,看看蟲蟲們活動力如何是否像它們主人說的一樣

又多又強?哈哈!

 

到了醫院先去生殖醫學中心送精液採樣罐再到樓下放射科報到

放射科小姐很親切要我稍等,她們先去通知門診中的鄧醫師

不久放射科的放射師小姐便喚我進入攝影檢查室

先在裡頭換了衣服,下半身脫個精光

然後按著放射師的指示小心翼翼的爬上了檢查台

就是一台很大的機器,上頭有機器手臂,還有X光攝影器

然後我平躺一會兒而已鄧醫師與護士小姐就進來了

 

我因為很緊張所以跟他們說:那個...我有點緊張欸 會很痛嗎?

鄧醫師微笑著說:不會痛啦 真的

我:可是網路上都說很痛

護士小姐:網路上都太誇張了,真的不痛,我也做過喔

我:真的嗎?好(沒想到護士小姐自己也身體力行過感覺很可靠)

然後鄧醫師打開保暖燈,應該也是照明用?但是很溫暖

之後他說:來消毒一下喔

便拿起沾碘酒的棉花先在外陰消毒過一次

之後的每個步驟都會事先告知

我忽然想起楊醫生之前曾經說過,他們做過非常多次這樣的檢查

很有把握做到讓求診者的不舒服降到最低

果然真的不會很不舒服

 

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時候是攝影前放入鴨嘴時及結束後要取出管子前再度放入鴨嘴

雖然給婦產科醫師內診過無數次

但是這次可能要放管子所以要撐比較開

所以不舒服的感覺比較強烈

據說最痛的-注射顯影劑,我個人倒是比較沒什麼感覺

就真的是像月經來時悶悶的酸酸的感覺而已

因為我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所以長年受經痛所苦

這樣的痠痛感對我而言真是小兒科XD

注射完成後放射師會進來確認

然後整個過程我都是平躺,他們並沒有要求我要左右輪流側躺耶

與許多經驗文比較不同的地方就是這

 

 

我還問護士小姐:不需要左右側躺嗎?

她只回我:不用,你只需要平躺好不要動就好了

就這樣照了兩張,中間可能因顯影劑不夠醫師還進來補注射

之後取出注射管線然後又消毒了一下塞了紗布在陰道內

然後就順利結束了,因為非常快,我甚至懷疑整個過程不到十分鐘

如果問我最不舒服是哪裡就是放入鴨嘴時了,其他時候真的沒什麼特別感覺

比較特別的是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很緊張

所以在攝影過程中我一直很像上大號 冏

陪睡員說他在外頭很緊張,因為傳聞有人因太過疼痛

最後是老公進去抱著出來的,痛到無法走路

所以陪睡員非常擔心十分不耐痛的我會不會走不出來 哈

但是看我行動自如的步出放射科他鬆了一口氣

 

接著去診間報到,約莫等了十分鐘後報告出來了

我們進入診間,剛好精液檢查結果也出爐

我上次抽血檢查的各項激素報告也一起放榜

檢查結果是:雙側輸卵管皆是十分通暢

精液報告:蟲蟲們活力十足數量也多非常強壯

血液檢查報告:甲狀腺、泌乳、黃體等都正常

唯獨一項卵巢功能的報告還未出爐

鄧醫師看了看後說:你們都很OK呀!回去趕快做人應該可以自然懷孕!

要把握做完輸卵管攝影這幾個月,很多人都這時候懷孕喔

於是...暫時鬆了口氣!身體沒有問題,就是緣分未到吧!

但因為我左邊卵巢被巧克力囊腫占滿,僅剩右邊卵巢可使用

所以我還是不放心的要求要回來照超音波追蹤卵泡

鄧醫師說好幫我算了時間所以這星期五我要再回診一次

 

 

希望能盡快有好消息囉!

如果再沒有懷孕,接下來考慮要先治療子宮內膜異位跟照子宮鏡

希望一切順利阿~~~~~

 

 

 

 

 

 

 

 

arrow
arrow

    Agnes艾格妮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